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為促進商店街利用,東京都小平市舉辦“留學生商店街之旅”活動。來自中國等10個國家的50名外國留學生參加。留學生們在當地國際交流協會志願者的引導下,在對應店鋪愉快地品嘗日本美食。
  據日本《大家經濟新聞》網報道,11月9日,在東京都小平國際校區“小平國際宿舍”生活的留學生們參加了“商店街之旅”活動。
  此次活動由小平市國際交流協會,市內8個商店會和商工會及小平國際宿舍組成的地區交流執行委員會主辦。該委員會於2012年成立,每年舉辦2次留學生商店街之旅活動。
  當天,留學生被分成6組,在小平市國際交流協會的志願者帶領下,來到學園一番街商店街和學園阪商店街。活動以“邊走邊吃”為主題,作為接待對象的7家店鋪準備了壽司和家常菜等日本美食供外國留學生品嘗。其中一家店鋪除了準備糰子之外,還為留學生們準備了日本茶。中國留學生和其他留學生一起愉快地品嘗,併為店主的熱情款待所感動。
  執行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說:“隨著活動舉辦次數增加,參加者逐漸增多。想以舉辦留學生商店街之旅活動為契機,促進當地商店街利用。”(郭桂玲)  (原標題:日本東京都舉辦“留學生商店街之旅”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wyst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