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2月24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就若干經貿熱點問題接受媒體聯合採訪。在談及兩岸年內或將完成ECFA後續協商時,他指出,兩岸雙方業務主管部門將進一步加大協調和溝通力度,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持續推動商談,並爭取早日達成協議,提交兩會簽署。
  近期,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只要雙方相互體諒,相向而行,年內完成ECFA後續協商是值得期待的。
  對此,沈丹陽指出,ECFA後續商談的四個單項協議中,《海峽兩岸投資保護和促進協議》、《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分別於2012年8月、2013年6月簽署。目前,投保協議實施情況良好,服貿協議由於台方尚未通過審議,暫未實行。另外,還有《海峽兩岸貨物貿易協議》和《海峽兩岸爭端解決協議》正在商談之中。
  沈丹陽表示,貨物貿易協議已舉行了8次正式商談,取得了積極進展和階段性成果。雙方已就協議文本的大部分條文內容和產品降稅模式等達成了一致,並就彼此關註的重點產品進行了充分地溝通。爭端解決協議已舉行了6次正式商談,雙方已就前言、適用範圍、爭端解決程序、專家審議組職能、專家審議組報告的提交等方面達成諸多共識。
  在談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是,沈丹陽指出,雙方業務主管部門將進一步加大協調和溝通力度,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持續推動商談,並爭取早日達成協議,提交兩會簽署。  (原標題:商務埠繼續推動ECFA後續協商 爭取提交兩會簽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wyst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