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5月1日訊 據中評網報道,有意競選臺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上午提出新一波臺北願景,建議停止“大故宮計劃”,將熱門文物例如翠玉白菜、肉形石移到中正紀念堂,並將中正紀念堂內的蔣介石銅像移到大溪慈湖。而在廢除松山機場後,將“總統府”、“立法院”、“行政院”搬到松山機場原址,讓首都核心區減壓。
  政治大學預測市場研究中心,與姚文智所辦的“河右岸城市論壇”共同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童振源也出席記者會。
  姚文智表示,這些臺北市的藍圖都在他的腦海中至少10年。他非常希望臺北市有新的改變。
  他表示,從3月份學運開始,博愛特區就成為民眾抗議區域,依照“警政署”推估,3月份以來,博愛特區的警力已動用超過18萬人次,商業損失與社會成本難以估計。
  因此他建議,廢除松山機場後,將“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遷移到松山機場原址。將現在日式建築的“總統府”改成臺灣博物館,並擴大二二八紀念公園的範圍。姚文智也指出,因林義雄禁食許多人對於義光教會感到好奇,他建議,應該將義光教會指定為歷史建築,讓下一代可以瞭解臺灣政治發展。
  姚文智指出,故宮博物院因為大陸觀光客太多,常常將院區擠爆,故宮因此提出(新臺幣,下同)300億元的“大故宮計劃”,希望解決擁擠的問題。但他建議,把熱門文物移到中正紀念堂,把中正紀念堂的蔣介石銅像移到大溪慈湖,不但可以省下300億經費,還可以解決故宮壅塞的問題,一併解決轉型正義的問題。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姚文智倡議:故宮翠玉白菜移中正紀念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wyst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