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家族中唯一的女孩,從小在男孩堆里長大,整天跟著哥哥游泳、烤紅薯、打球,身邊的朋友都稱呼她“女漢子”。小時候,生性頑皮的她跟著哥哥去正在放水的大閘游泳,差點丟了性命;大學時,在校外聚餐時遭遇醉漢調戲,她追著醉漢邊打邊罵;大學畢業後,她被部隊招為文藝兵,鍛煉一年後,她深深感慨:“感謝部隊的磨煉,讓我變得如此堅強。”
  她就是張倩雯,一個特立獨行、性格豪爽的女漢子。
  □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薑昀辰/文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姓名:張倩雯
  職業:公司文員兼街舞教練
  出生:1991年7月
  身高:168cm
  星座:巨蟹座
  愛好:唱歌、跳舞、運動
  座右銘:一言為重,百金輕。
  童年是個假小子
  什麼都敢嘗試
  初見張倩雯,給人一種陽光、灑脫的感覺,她一說話,女漢子的個性就暴露無遺。“哈哈,身邊的朋友都說我是女漢子,我都習慣了。”提到女漢子這個稱號,張倩雯得意洋洋,很享受。
  張倩雯從小在爺爺家生活,幼時的玩伴都是各種調皮的哥哥,跟著哥哥一起玩耍的經歷為她成為女漢子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張倩雯小時候印象最深的事就是跟著哥哥去大閘游泳,那時正趕上周口小閘放水,下河游泳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但是,在哥哥們的影響下,張倩雯覺得下河游泳是一件很酷的事。10歲那年夏天,她跟著哥哥去河邊玩,看著哥哥們一個個下河了,她也“撲通”一下跳到河裡,可她根本不會游泳,真是“勇氣可嘉”。
  “後面的事情你肯定能猜到啦,我差點被淹死,幸好我哥的朋友把我救了出來。回家後,爺爺把哥哥揍了一頓。”張倩雯說,童年的她就是個假小子,什麼都敢嘗試。
  張倩雯的最愛就是各種體育運動。籃球、排球、田徑,凡是跟運動有關的她都很擅長。初中時,她參加周口市的田徑比賽,200米跑了全市第一,100米跑了全市第二。“我那時跑得超快,都趕上男生的速度了。”
  大學時被醉漢調戲
  追著醉漢邊打邊罵
  大三那年,張倩雯去校外參加同學聚會,那天晚上雨下得很大,為了不讓媽媽擔心,她出去給媽媽打電話報平安。就在打電話時,她遭遇了醉漢調戲。
  “那時,我正打電話,他就湊過來套近乎,看樣子喝了很多酒。我一直給他打手勢讓他別說話,因為怕我媽聽到擔心,誰知道我越讓他不說話,他聲音越大,他的行為確實激怒了我,我上去就給他一耳光。”醉漢的行為和言語讓張倩雯很惱火,她邊打邊罵一直把醉漢打到吃飯的地方,最後醉漢的朋友聞訊趕來,她才停下。
  “我當時很生氣,他也不敢還手,最後他朋友把他拉到屋裡,一直向我道歉,我才消氣。”張倩雯說,現在回憶起來這個事,她還是很佩服自己的勇氣。
  張倩雯的霸氣、豪爽還表現在另外一件事情上。業餘時間,她喜歡跳街舞,剛開始學舞時,她喜歡跟老師對著乾。“老師讓我幹嗎,我不幹嗎,就喜歡跟她逞強。”後來,慢慢地,她和老師成了特別好的朋友,第二年就當起了助教,幫老師輔導學生。
  去部隊當文藝兵
  磨煉堅強意志
  2012年,張倩雯大學畢業時,正趕上部隊下來招文藝兵,喜歡跳舞的她去報了名,最後被武警河南總隊政治部文工團招為合同兵,開始了軍旅生活。
  去部隊之前,張倩雯想象了種種部隊的嚴肅。可就在她報到的第一天,班長天真無邪的打招呼讓張倩雯很意外。“哈嘍,親愛的。”班長的親切,瞬間讓張倩雯減輕了很多壓力和緊張。
  由於是文藝兵,張倩雯每天的生活就是排練。不管前一天晚上排練到多晚,第二天早上還是要按時起床,這是張倩雯對部隊生活最深刻的印象。“部隊很註重團隊意識,在練舞時,如果有一個人堅持不住某個動作,所有人都要跟著受罰。”一年的部隊生活,讓張倩雯受益最深的就是壞脾氣磨好了,學會忍受了。
  張倩雯的努力和舞蹈天賦在部隊得到了充分展示。2013年8月,她參與的舞蹈《雨夜·鏈接》榮獲武警部隊業餘文藝會演的一等獎。“感謝部隊的磨煉,讓我學會了忍讓和吃苦耐勞,這是我一生的財富。”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張倩雯: 特立獨行 闖出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wyst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