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5月10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民眾在支持塞西競選總統的集會上高舉國旗並呼喊口號。(圖片來源:新華社)
  中國日報網5月22日電(林雪晴) 據英國媒體5月21日報道,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丁·登普西在埃及下周舉行選舉前表示,美埃兩國的軍事關係發展在埃及軍方打壓反對派事件發生後被削弱了,未來的走向將取決於埃及新政府所採取的行動。
  登普西表示:“我認為我們應該維護美埃及軍方間的關係。我認為埃及軍方未來的行動以及是否在政治轉型過程中發揮積極作用,將影響兩國間的軍事關係。”
  登普西在訪問布魯塞爾期間向記者表示:“我認為(軍方之間的)關係應該很大程度上是由我們的共同利益定義的。我們有很多的共同利益,尤其是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
  雖然將在26和27日舉行的選舉將賦予埃及現任領導人新的合法身份,但是奧巴馬政府的很多官員仍質疑,埃及是否應該重新成為美國在阿拉伯世界最重要的伙伴。
  2011年,埃及時任總統穆巴拉克被推下臺,埃及國內開始了政治變革,美國因此暫停了對埃及的支持。
  奧巴馬政府上個月宣佈,將恢復埃及軍方驅逐前總統穆爾西時暫停的部分軍事援助。此外,美國政府還表示,將向埃及提供用於打擊西奈半島武裝分子的武裝直升機。
  (編輯:小唐)   (原標題:美參聯會主席:美埃軍事關係走向取決於埃方行動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wyst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