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5月27日電(楊顏慈) 經過23個月的連漲後,南京樓市近日終於“降溫”,部分開發商以降價、特價房等方式吸引購房者,但收效甚微。與此同時,各種關於樓市調控政策將會放鬆的傳言也在上一周不斷升溫。杭州市於上周出台了房屋降價備案制度,更引發了南京市民對於南京市相關政府部門是否也會出台房價下跌備案等救市政策的關註。
  據瞭解,根據杭州市相關政府部門的規定,如果商品房實際成交價低於備案價格超15%,房管部門將通過技術手段限制網簽。杭州市物價局、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稱此舉並非為了“限制降價”,而僅僅是要求“隨意調整”價格的開發企業重新備案。但事實上,由於重新備案耗時較長,這一政策依舊被不少開發企業理解為“變相限制降價”。
  南京部分樓盤的降價潮也引發了各界對於南京是否會出台房屋降價備案制度的關註。南京市物價局以及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方面均表示,目前南京樓市處於較為平穩的局面,運行有序,暫未收到出台房屋降價備案制度的通知。
  南京工業大學副教授吳翔華表示,南京與杭州這種房價早已下行的城市不同,目前南京樓市僅是部分板塊的房源過剩而引起降價,並非全域性的。因此調整還具有局限性,出臺下跌備案的意義並不是太大。
  吳翔華同時表示,若南京樓市隨著時間的推移和更多項目的入市,降價趨勢向其他類型和其他板塊的房源蔓延而造成在全市房價下行,也不排除房價下跌備案制度可能會對南京樓市起到一定的救市作用。(完)  (原標題:杭州救市推房屋降價備案 南京稱暫未有此類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wyst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