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6月14日,記者從省高校招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獲悉,我省高校畢業生就業2013年度報告已經發佈,報告通過對2012年畢業生就業後的半年跟蹤,亮出就業預警紅綠榜。
  本次調查共回收問卷208501份,覆蓋全省151所高校的654個專業,其中本科院校61所,高職高專院校79所。
  在本科專業中,旅游管理、社會工作、社會體育專業連續兩年紅牌專業;高職高專專業中,法律事務專業連續三年紅牌專業,應用韓語專業連續兩年紅牌專業。省招就中心專家表示,對於持續紅牌的專業需要重點調控。
  本科中的建築學、審計學、採礦工程專業,高職高專中的學前教育、航海技術專業均連續兩年被列為綠牌發展專業,可適當擴大招生規模。
  從我省重點產業來看,目前需求旺盛的重點本科專業為: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車輛工程、電子信息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交通運輸;重點高職高專專業為:微電子技術、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有機化工生產技術、生產過程自動化技術、藥品經營與管理、化工設備維修技術。
  據調查,2012屆江蘇省本科畢業生半年後失業比例為6.9%,比2011屆高1.7個百分點。高職高專畢業生半年後失業比例為7.1%,比2011屆高1.3個百分點。(楊頻萍)
  (原標題:本科畢業生半年後失業率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wyst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