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4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新澤西州多所高中日前舉行畢業典禮,隨著華裔學生人數不斷增多,畢業典禮愈來愈多華裔學生的身影,不少華裔榮膺優秀畢業生之列,讓新州許多華人家長百感交集。
  華裔學區委員仲宇在出席西溫莎-普林斯頓高中(West Winsor-Princeton High School)北部畢業典禮時表示,今年有超過800名學生從北部和南部兩所高中畢業,許多高中畢業生順利入讀普林斯頓大學、紐約大學(NYU)、賓州州立大學(Penn State)、爵克索大學(Drexel University)等名校,其中不乏優秀華裔學生,讓華人小區感到驕傲。
  作為華人聚集地區之一,西溫莎-普林斯頓學區一直不乏華裔優秀畢業生。今年優秀畢業生Sally Jiao的父親焦劍表示,他非常熱愛這個學區,很多學生都十分努力,家長的關係和幫助也促進良性循環,他感謝所有認真負責的老師。焦劍說,學校十分支持學生參與競賽,這鼓勵了學生的興趣,很多學生在上完課之後,能夠有一個小的飛躍,並建立起對於科目的興趣和熱情。
  焦劍說,Sally Jiao從小喜歡念書,有著良好的寫作功底,中學開始參加數學和歷史競賽,受益於兩種不同的方式以及會啟發學生的教師;進入高中後開始參加學術十項全能(Academic Decathlon)比賽,由於Sally Jiao平時學習成績優秀,加上願意花時間,因此連拿幾屆新州冠軍。 (謝哲澍)  (原標題:美國高中畢業禮優秀華裔生頻現 華人小區感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wyst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