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我親愛的外公(西元2009年2月24日歿) 整理好一晚悲傷的思緒,將文字作為一種治療,寫下難過的事,放下心中的悲傷 ................ 昨天下午上班時接到姐姐的電話,很急的告訴我:外公身體快不行了!我急著問是否要馬上回宜蘭?因為姐姐聯絡不上家裡的人,消息是表哥告知的,所以沒有人清 賣房子楚了解外公病情狀況。 直到晚間9點,姐姐又來電,語氣很沉的告訴我,外公已經在先前往生了! 我心ㄧ沉,完全說不出話來,耳邊傳來姐姐叮嚀的聲音,回去要去上香.出殯日在什麼時候.......。掛上電話,我呆 室內裝潢了幾秒,什麼都不想想的拼命整理房間,似乎忘記剛所聽到的消息。但整理後ㄧ個人靜靜的坐在床邊,千頭萬緒就悄悄湧上心頭,無法克制的酸楚使心都揪在一起,眼框不知不覺地流下無聲的淚水。有多麼捨不得啊!但人就是生老病死又有何?借貸`?我從小就得面對家人死亡的事實,媽媽、奶奶、爺爺、舅舅都走了,我以為我不會太難過,但我錯了!反而人生歷練使豐富的情感在這時讓我更悲傷。 想起回憶.....小時候,媽媽過世後的某ㄧ天(約國小4年級),那天夜裡下起豪大雨,爸爸出港幾天了,只有我 西裝外套們姊弟3人在家裡。零晨2.3點,我和姐姐發現床邊淹滿了水,嚇醒後發現雨水從3樓順著樓梯灌進家裡,像瀑布般的不斷湧入!我們叫醒弟弟,手忙腳亂的翻出家裡所有能裝水的器具,像畚箕、臉盆、水桶、掃把....等。年紀還小的我們根本不知道要去找淹水根源在哪?只能不停的舀水往 新成屋室外倒。隨著雨勢越來越大,水也灌入越來越多,經過2個小時候,在不知所措的情況下,姐姐打了通電話向外婆求助!約半個小時時間,外公騎著機車從冬山趕過來了,我們像獲救般的鼓起精神! 外公進門看到ㄧ身狼狽的我們說的第一句話:你們3個小孩真是可憐!沒有母親才會這樣。(當時我深刻的記著 找房子,他眼框泛紅,有點哽咽說著,我自今仍未忘記。) 後來他就不再多說話,直接上屋頂檢查排水口,才發現是頂樓盆栽的落葉堵住了!排除後約半小時時間,水很快就消退。接著外公巡視家裡有無其它狀況,及關心我們是否有受傷等。這件事我永遠記得....淚水在這時已經止不住了...... 我很自責!我並沒有常去關心他老人 房屋買賣家。 我曾經住在外公家有ㄧ年的時間,為了準備考高中而專心住在這裡。每天忙碌的讀書,鮮少有互動,每天都問我:吃飯了嗎?早點睡覺等關心的話。 之後來台北後,更是沒抽時間去看他跟外婆,如果有回去看他,他總是說:你們這些孩子都很乖,阿公感到很高興!別人都會稱讚你們沒媽媽還那麼乖,真的很好!.......每ㄧ次聽到這句話都覺得 房屋買賣心酸,因為我可以感覺到多年來,外公仍未忘記喪女之痛,他想起來就難過。 前年外公發現得了肺癌,變的很瘦很蒼白,本來病情很差,但後來慢慢又穩定下來,都在家休養。 去年中大舅舅燒炭自殺了,這件事讓外公外婆都打擊很大!讓他們非常傷心難過。我回去看他們時,外公握著我的手(他的手是那們冰冷無血色),他還是不忘叮嚀著我說:女孩子如果乖,人家就會疼。 烤肉我想外公是想用叮嚀來表達他希望我們能得到幸福吧! 之後我就沒再見過外公了...想對外公說:對不起!我回宜蘭都忙自己的事,都沒去看您,對不起......... 週末我ㄧ定回去件您最後一面的。 願我親愛的外公了無牽掛的安心走吧! 小婷永遠懷念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關鍵字廣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wyst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