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月8日電 (郭君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和委內瑞拉將進一步增進互信,推動兩國務實合作向前發展。
  有記者問,有報道稱,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稱委方已從中國獲得總額超過200億美元的投資。中方能否證實並介紹具體情況?有關投資將有什麼用途?
  洪磊介紹,1月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馬杜羅總統。習近平主席指出,中方支持委方為實現經濟結構調整、建立生產型經濟模式所作的積極努力。雙方要加強中委高級混合委員會職能,用好用足融資合作機制,引導更多資金用於能源、礦產、農業、工業等生產領域,推進石油開發、基礎設施、技術創新等領域合作。
  馬杜羅總統表示,中委兩國建立在互利互惠、共同發展基礎上的合作不斷加強,這使委內瑞拉有更大勇氣和能力迎接新一年裡的考驗。委方正在制定經濟恢復計劃和長期發展計劃,將擴大國際範圍融資,增加生產領域投資,希望同中方共同做好下一步合作規劃,開闢工業、能源、科技、融資等領域合作。
  發言人說,中方認為,這次訪問對中委進一步增進互信、推動兩國務實合作向前發展將發揮重要作用。(完)  (原標題:中方支持委內瑞拉實現經濟結構調整 將用好用足融資合作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wyst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